索引号 002482285/2022-00560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文  号 有 效 性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2-03-02 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省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省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省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省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省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省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省水资源战略规划、全省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区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省和跨区域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农村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核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中央水利资金和省级财政性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5.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组织、监督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指导水文工作。负责水文水资源监测、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对江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省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指导水利信息化工作。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重要江河、水库、湖泊及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负责滩涂围垦工作。指导低丘红壤治理开发。

8.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提出并协调落实省直管工程运行和后续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工程安全运行,组织工程验收有关工作,督促指导市县配套工程建设。按分工负责水利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水利建设与运行管理市场的监督管理。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省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圩区防洪排涝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1.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指导协调水事纠纷的处理。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江堤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12.开展水利科技、教育和对外交流工作。组织水利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及对外交流。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定额并监督实施。

13.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组织提出太湖流域洪水调度建议方案。承担防御洪水、台风暴潮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承担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制定水旱灾害防御水利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14.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坚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动水利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水利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预算包括:厅本级预算、厅属省水库管理中心、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省水文管理中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中国水利博物馆、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共16家单位预算。

二、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浙江省水利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债务付息支出。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总预算217620.33万元。

(二)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217620.3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88.18万元,增长0.1%,主要是根据单位事业发展,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等有所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8301.78万元,占3.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052.12万元,占60.2%;专户资金21147.22万元,占9.7%;事业收入44695.42万元,占20.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668.30万元,占4.0%;其他收入3755.50万元,占1.7%。

(三)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217620.33万元(含结转下年389.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88.18万元,增长0.1%,主要是根据厅属高校扩招等实际情况,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有所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70629.7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98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56.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9.62万元、农林水支出85706.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76.92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40.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2363.58万元,占37.8%;日常公用支出25464.75万元,占11.7%;项目支出100734.70万元,占46.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8668.30万元,占4.0%。

结转下年389.00万元。

(四)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052.1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31052.1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8505.4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48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3.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44.18万元、农林水支出70990.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16.26万元。

(五)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052.1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0829.20万元,增长9.0%,主要是根据水利保安全等重点任务需要,安排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资金、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资金等较2021年执行数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类)支出38505.42万元,占29.4%;科学技术(类)支出6481.71万元,占4.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13.92万元,占5.4%;卫生健康(类)支出1844.18万元,占1.4%;农林水(类)支出70990.63万元,占54.2%;住房保障(类)支出6116.26万元,占4.7%。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2145.81万元,主要用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教学科研能力建设、高校奖助学金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14277.77万元,主要用于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教学科研能力建设、高校奖助学金等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435.66万元,主要用于“五水共治”水利业务培训支出。

(4)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1646.18万元,主要用于高校分类考核绩效补助、专业建设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4948.91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等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798.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水利工程安全及水生态改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104.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6.30万元,主要用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新苗人才计划、技术创新引导——政策性引导项目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600.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业务用设备软件购置、数据资源租赁及实验室改造、研究院部分设施综合维修项目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24.50万元,主要用于高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42.1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55.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443.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273.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96.0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等。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748.1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等。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5124.11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支出、日常运转等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21.39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遗属、转民政人员生活补贴、水旱灾害防御后勤保障等项目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5320.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支出以及开展浙江省河湖水域水事活动监督与管理、水利项目稽察与监督管理、河湖长制工作管理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0531.17万元,主要用于西江塘闻堰段海塘加固工程、钱塘江北岸秧田庙至塔山坝段海塘工程(堤脚部分)等项目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7455.17万元,主要用于钱塘江省管海塘工程维护、浙东引水萧山枢纽及水量水质监测系统运行维护等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1896.53万元,主要用于流域数字孪生与水资源安全研究平台设备购置、钱塘江北岸海宁老盐仓至尖山段海塘安澜工程前期工作经费等水利前期工作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249.2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水域动态监测项目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721.09万元,主要用于水资源监督管理、浙江省节水数字化应用项目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25.2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资源监测中心运行维护等水质监测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1473.87万元,主要用于省水文管理中心开展直属水文站运行维护、水情自动采集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4499.45万元,主要用于钱塘江防洪调度基础工作、水旱灾害防御监督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等防汛业务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756.71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水利监督管理、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监督管理等农村水利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安全监督(项)439.16万元,主要用于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重大水利项目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测基础保障等水利安全监督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2177.51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电子政务系统运行维护、浙江省水利网络安全监管与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水管理平台基础支撑建设项目等信息管理方面的支出。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401.8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714.43万元,主要用于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853.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774.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079.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0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000.00万元,下降100%,主要是2021年年中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公寓H楼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成功,政府性基金收入4000.00万元,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6.8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09.46万元,增长137.7%,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232.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2.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及台湾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水利技术培训、技术考察、技术引进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3.1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1.8%。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支出较少,基数较低。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51.2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3.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9.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9辆公务用车,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6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厅属单位部分公务用车已过报废期限,存在安全隐患,经批准予以适量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2.2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1%,主要原因是厅属单位多数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车辆保养、修理等费用增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等2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18.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3.50万元,下降8.6%,主要是根据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日常公用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301.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92.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9225.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983.1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浙江省水利厅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8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97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6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2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198.29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普通本科(包括研究生)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 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除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城市中小学校舍建设、城市中小学教学设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社会公益研究、高技术研究、专项科研试制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公益性行业、企业等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科技条件专项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反映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科研及相关管理办法编制、资料整编、设备购置等基础性前期工作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反映水资源节约、监管、配置、调度、保护和基础管理工作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护、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文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江、河、湖、库、滨海、区的水文测报,水文测验、水文情报预报、河道(淤积)监测,水量调度监测,水文业务管理,水文水资源公报编制、水文资料整编及水文设施运行维护等。

3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3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4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安全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和水利建设项目稽查业务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信息管理事业单位支出。有关事项包括业务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保存以及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维护等。

4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表01

2022年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31052.12

教育支出

70629.76

      一般公共预算

131052.12

 普通教育

42496.13

      政府性基金预算


  高等教育

42496.1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职业教育

26051.78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21147.22

  高等职业教育

26051.78

三、事业收入

44695.42

 进修及培训

435.66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8668.30

  培训支出

435.66

五、上级补助收入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七、其他收入

3755.50

科学技术支出

39812.13



 基础研究

670.50



  自然科学基金

670.50



 应用研究

21996.07



  机构运行

15528.32



  社会公益研究

50.00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6417.75



 技术研究与开发

11289.43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11185.43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科技条件与服务

5639.63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46.30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5593.33



 社会科学

24.50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科技重大项目

192.00



  重点研发计划

192.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856.84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856.84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87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4.29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474.55



卫生健康支出

1909.6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909.62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事业单位医疗

1813.57



农林水支出

85706.07



 水利

85706.07



  行政运行

5124.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33819.16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水质监测

25.20



  水文测报

1537.87



  防汛

4499.45



  农村水利

756.71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信息管理

2177.51



  其他水利支出

6152.35



住房保障支出

11176.92



 住房改革支出

11176.92



  住房公积金

6188.62



  购房补贴

4988.30



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本年收入合计

209318.55

本年支出合计

217231.33  

上年结转结余

8301.78

年终结转结余

389.00  

收  入  总  计

217620.33

支  出  总  计

217620.33

表02

2022年省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专户资金结转结余

单位资金结转结余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合计

217620.33

209318.55

131052.12



21147.22

44695.42

8668.30



3755.50

8301.78





8301.78

浙江省水利厅

217620.33

209318.55

131052.12



21147.22

44695.42

8668.30



3755.50

8301.78





8301.78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17493.05

16708.74

16625.74








83.00

784.31





784.31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951.67

916.11

915.61








0.50

35.56





35.5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1373.66

1337.25

1336.25








1.00

36.42





36.4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734.69

664.80

657.80








7.00

69.90





6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40540.11

38950.69

38840.69








110.00

1589.42





1589.42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5558.89

5164.52

5080.52




10.00




74.00

394.38





394.38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50893.21

49874.19

28711.43



9898.26

9764.50

1200.00



300.00

1019.02





1019.02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32905.90

32412.49

20486.88



11248.96

232.00

344.65



100.00

493.41





493.41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3915.24

1887.00

1847.00








40.00

2028.25





2028.25

 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

6152.35

6152.35






6152.35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1508.44

1318.00

1269.00








49.00

190.44





190.44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1170.61

1110.04

1102.84








7.20

60.57





60.57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2943.33

2934.50






700.00



2234.50

8.83





8.83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3412.03

3280.84

3278.54








2.30

131.19





131.19

 中国水利博物馆

3395.30

3254.97

3094.97




145.00




15.00

140.33





140.3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44671.83

43352.08

7804.86




34543.92

271.30



732.00

1319.75





1319.75

表03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人员

支出

公用

经费

**

**

1

2

3

4

5

6

7


合计

217231.33

82363.58

25464.75

100734.70

8668.30



205

教育支出

70629.76

34983.02

14586.04

19860.70

1200.00



 20502

 普通教育

42496.13

22463.66

8741.89

10090.58

1200.00



2050205

  高等教育

42496.13

22463.66

8741.89

10090.58

1200.00



 20503

 职业教育

26051.78

12519.36

5844.15

7688.28




2050305

  高等职业教育

26051.78

12519.36

5844.15

7688.28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66



435.66




2050803

  培训支出

435.66



435.66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39812.13

11207.00

4321.32

24012.51

271.30



 20602

 基础研究

670.50



670.50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670.50



670.50




 20603

 应用研究

21996.07

11207.00

4321.32

6467.75




2060301

  机构运行

15528.32

11207.00

4321.32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50.00



50.00




2060399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6417.75



6417.75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1289.43



11289.43




2060404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11185.43



11185.43




2060499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104.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5639.63



5368.33

271.3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46.30



46.3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5593.33



5322.03

271.30



 20606

 社会科学

24.50



24.50




2060602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24.50




 20609

 科技重大项目

192.00



192.00




2060902

  重点研发计划

192.00



192.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856.84

7856.8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856.84

7856.84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342.14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87

55.8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4.29

4984.2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474.55

2474.55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909.62

1909.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909.62

1909.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96.04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813.57

1813.57






213

农林水支出

85706.07

15230.19

6557.39

56721.49

7197.00



 21303

 水利

85706.07

15230.19

6557.39

56721.49

7197.00



2130301

  行政运行

5124.11

3705.55

1418.56





213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321.39




2130304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33819.16

11524.63

5138.83

16111.05

1044.65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20531.17




213030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7455.17




2130308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1896.53




2130309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249.20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721.09




2130312

  水质监测

25.20



25.20




2130313

  水文测报

1537.87



1537.87




2130314

  防汛

4499.45



4499.45




2130316

  农村水利

756.71



756.71




2130322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439.16




2130333

  信息管理

2177.51



2177.51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6152.35




6152.35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1176.92

11176.9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1176.92

11176.9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188.62

6188.62






2210203

  购房补贴

4988.30

4988.30






232

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23204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2320499

  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表04

2022年省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31052.12

教育支出

38505.42

      一般公共预算

131052.12

 普通教育

22145.81

      政府性基金预算


  高等教育

22145.8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职业教育

14277.77



  高等职业教育

14277.77



 进修及培训

435.66



  培训支出

435.66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科学技术支出

6481.71



 应用研究

5746.91



  机构运行

4948.91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798.00



 技术研究与开发

104.00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科技条件与服务

606.30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6.30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600.00



 社会科学

24.50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13.9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113.92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3.6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73.19



卫生健康支出

1844.18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844.18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事业单位医疗

1748.13



农林水支出

70990.63



 水利

70990.63



  行政运行

5124.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25320.08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水质监测

25.20



  水文测报

1473.87



  防汛

4499.45



  农村水利

756.71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信息管理

2177.51



住房保障支出

6116.26



 住房改革支出

6116.26



  住房公积金

4401.83



  购房补贴

1714.43

收  入  总  计

131052.12

支  出  总  计

131052.12

表05

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合计

131052.12

69853.83

52774.28

17079.55

61198.29

205

教育支出

38505.42

29655.35

20694.94

8960.41

8850.07

 20502

 普通教育

22145.81

16575.22

11715.58

4859.64

5570.59

  2050205

  高等教育

22145.81

16575.22

11715.58

4859.64

5570.59

 20503

 职业教育

14277.77

13080.13

8979.36

4100.77

1197.64

  2050305

  高等职业教育

14277.77

13080.13

8979.36

4100.77

1197.64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66




435.66

  2050803

  培训支出

435.66




435.66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6481.71

4948.91

2625.00

2323.91

1532.80

 20603

 应用研究

5746.91

4948.91

2625.00

2323.91

798.00

  2060301

  机构运行

4948.91

4948.91

2625.00

2323.91


  2060399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798.00




798.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04.00




104.00

  2060499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104.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606.30




606.3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6.30




6.3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600.00




600.00

 20606

 社会科学

24.50




24.50

  2060602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24.5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13.92

7113.92

7113.9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113.92

7113.92

7113.92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342.14

342.14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00

55.00

55.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3.60

4443.60

4443.6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73.19

2273.19

2273.19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844.18

1844.18

1844.1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844.18

1844.18

1844.1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96.04

96.04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748.13

1748.13

1748.13



213

农林水支出

70990.63

20175.22

14379.99

5795.23

50815.42

 21303

 水利

70990.63

20175.22

14379.99

5795.23

50815.42

  2130301

  行政运行

5124.11

5124.11

3705.55

1418.56


  213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321.39

  2130304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25320.08

15051.11

10674.43

4376.67

10268.97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20531.17

  213030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7455.17

  2130308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1896.53

  2130309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249.20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721.09

  2130312

  水质监测

25.20




25.20

  2130313

  水文测报

1473.87




1473.87

  2130314

  防汛

4499.45




4499.45

  2130316

  农村水利

756.71




756.71

  2130322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439.16

  2130333

  信息管理

2177.51




2177.5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116.26

6116.26

6116.2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116.26

6116.26

6116.2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401.83

4401.83

4401.83



  2210203

  购房补贴

1714.43

1714.43

1714.43



表06

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合计

69853.83

52774.28

17079.5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9444.99

49444.99


 30101

 基本工资

9083.69

9083.69


 30102

 津贴补贴

2769.07

2769.07


 30103

 奖金

1072.69

1072.69


 30107

 绩效工资

16472.66

16472.66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443.60

4443.6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290.78

2290.78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553.02

1553.0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91.16

291.16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600.67

600.67


 30113

 住房公积金

4401.83

4401.83


 30114

 医疗费

253.63

253.6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12.19

6212.19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406.23


16406.23

 30201

 办公费

631.53


631.53

 30202

 印刷费

273.22


273.22

 30203

 咨询费

118.00


118.00

 30204

 手续费

11.62


11.62

 30205

 水费

388.54


388.54

 30206

 电费

1852.56


1852.56

 30207

 邮电费

404.24


404.24

 30209

 物业管理费

3956.13


3956.13

 30211

 差旅费

1037.70


1037.7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232.44


232.44

 30213

 维修(护)费

680.59


680.59

 30214

 租赁费

82.00


82.00

 30215

 会议费

127.08


127.08

 30216

 培训费

174.99


174.99

 30217

 公务接待费

23.15


23.15

 30218

 专用材料费

182.00


182.00

 30226

 劳务费

465.00


465.00

 30228

 工会经费

1018.01


1018.01

 30229

 福利费

2976.67


2976.6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2.29


242.29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72.47


572.47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0


3.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953.01


953.0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329.30

3329.30


 30301

 离休费

397.13

397.13


 30304

 抚恤金

250.40

250.40


 30305

 生活补助

1638.62

1638.62


 30307

 医疗费补助

199.84

199.84


 30308

 助学金

244.00

244.00


 30309

 奖励金

6.40

6.4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2.90

592.90


310

资本性支出

673.32


673.3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73.32


673.32

表07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1

2

3

4

5

6

合计

706.88

232.44

451.29

209.00

242.29

23.15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105.19

87.44

12.38


12.38

5.37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10.26

10.00




0.2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15.72

15.00




0.7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8.07

5.00

3.00


3.00

0.07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243.04

45.00

196.00

116.00

80.00

2.04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91.28

20.00

70.53

51.00

19.53

0.75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42.00


42.00

42.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9.85


7.22


7.22

2.63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34.04

5.00

28.54


28.54

0.50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32.37

15.00

17.10


17.10

0.27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25.08

10.00

14.40


14.40

0.68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13.79

10.00

3.40


3.40

0.39

中国水利博物馆

13.50

10.00

2.72


2.72

0.78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62.69


54.00


54.00

8.69

表08

2022年省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合计




注:浙江省水利厅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09

2022年省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项目支出



**

**

1



合计



注:浙江省水利厅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10

2022年省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

基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

**

1

2

3

4

5

6


合计

106951.90

61198.29



6545.22

39208.39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2799.61

2799.6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规划及基础研究

835.01

835.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执法监督

686.45

686.45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6815.85

6031.54




784.3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管理

1332.40

1332.40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391.68

356.12




35.5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农村水利管理

412.13

375.71




36.4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水利发展规划研究

109.33

39.43




6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河口治理与流域防汛基础工作及指导

1513.70

1513.7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省管水利工程建管运维与河口资源配置调度

26309.90

2630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技术管理与指导

3147.89

1558.47




1589.42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质监测

25.20

25.2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测报

1442.06

1405.06




37.0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事务管理

436.19

68.81




367.38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7163.83

5593.84



468.00

1101.99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人才培养

3302.59

2102.59




1200.0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科学研究

3661.56

247.06




3414.5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4.50

4.5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18.50

18.5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

780.31

435.66




344.65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科学研究

244.80

204.80




40.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人才培养

971.99

573.41



338.58

60.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7856.06

1624.01



5738.64

493.41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3.00

3.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6.00

6.00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管理

2626.51

598.26




2028.25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抢险技术管理

203.82

203.82





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

水利技术服务

3701.25





3701.25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水资源、水电、水土保持综合管理

286.34

95.90




190.44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督

143.61

83.04




60.57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265.05





265.05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科技推广

27.58





27.58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技术交流与服务

700.00





700.00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运维

2716.45

2585.26




131.19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文化科普教育与宣传

806.00

736.00




70.0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文物征集与研究整理

307.00

242.00




65.0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989.24

848.91




140.3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育

5322.03

600.00




4722.0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科学研究

5780.00

1032.00




4748.00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技术服务

12806.48

22.32




12784.16

表11

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一级项目

名称

财政拨款金额

绩效目标

**

**

**

**

**

317001



11685.01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2799.61

做好对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等水利工程建设指导,确保重大水利项目及时完成年度实施计划;做好省级以上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水利工程“三化“等改革,确保水利行业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成效;保障跨省枢纽的正常运行;项目实施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规划及基础研究

835.01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方面的谋划,在提升防洪标准、增强水资源供给韧性、全域建设幸福河湖等方面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构建完善浙江水网,打造重要窗口水利标志性成果,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做好规划支撑。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执法监督

686.45

增强全员学法用法意识,推进法治培训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构建权责明晰、相互协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水行政执法体制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符合我省实际,又和国家法制有机统一的地方水法规体系;建立健全依法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和评估机制,进一步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6031.54

1、扎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2、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加快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3、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4、河湖水域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5、依法治水,重视建管并重和依法依标管理,不断促进水利管理标准化和法治化。6、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7、水利科技进步和人才工作,努力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8、着力打造“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的水利干部队伍。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管理

1332.40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全省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合理配置,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加快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提升城乡饮用水安全水平;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水文设施建设,提升全省水土流失防治水平和防汛保障能力。

317004



356.12


 317004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356.12

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为核心,促进完善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制度体系,严格依法依规依标管理,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加快病险水库存量清零,深化水管体制改革,逐步实现水库工程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现代化建设,切实提升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保障水库工程在设计标准内安全度汛和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防洪兴利功能,助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06



375.71


 31700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农村水利管理

375.71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灌区现代化改造和灌溉用水管理,提升山塘圩区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农田水利项目建管水平,发挥农村水利在乡村振兴、兴农惠农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支撑作用,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好水利服务。

317008



39.43


 317008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水利发展规划研究

39.43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水利规划研究、发展研究和政策法规研究等工作,提交具备可操作性的专题报告,提高浙江水利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提出的意见建议保障浙江水利重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支撑浙江水利重点领域改革。

317009



29382.07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河口治理与流域防汛基础工作及指导

1513.70

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掌握钱塘江流域与防汛相关的各类基础信息、动态数据,为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的有效运行提供各类数据支撑,提高钱塘江流域防洪调度、防灾减灾的基础能力,为流域防洪调度决策、防汛抢险指导、重大涉水工程的安全运行等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省管水利工程建管运维与河口资源配置调度

26309.90

1.保障省管水利工程正常有效运行,发挥功效;2.提高省管工程的科学管理水平;3.不断提升水利工程管理的信息化程度。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技术管理与指导

1558.47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河湖治理与保护的技术服务,提高全省河湖水域、岸线、水工程等动态监测水平,全面掌握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的治理与管理状况,为维持水域岸线基本功能与水事良好秩序提供基础保障,为构建功能融合、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网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1499.07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质监测

25.20

通过项目开展,提升省水资源监测中心水质监测能力,加强水质监测质量控制,为强化全省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测报

1405.06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全省实时水雨情采集和传输能力,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做好水情自动采集系统的正常运行,为全省防汛防台抗旱、水资源利用、工程运行等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事务管理

68.81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汛期值班和启动响应后应急值守需要,为提升防汛水文测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保障。

317011



7966.49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5593.84

通过项目实施为9000多名学生提供教学、实验实训和生活基础设施的保障,为全校师生提供便利、一体化的信息服务的同时,保障校园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构建符合我校学科建设特色的数字资源体系,推进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更好服务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人才培养

2102.59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人员培训、出国交流、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等工作,提高学生各项利益保障程度,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力量建设,加强培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知识水平,努力将浙江水院建设成为有水利特色的较高水平本科院校,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科学研究

247.06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科研立项项目当年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我校水利行业优势和学科人才优势,推广水文化研究成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着力提升我校服务水利行业能力,为浙江省水利提供技术服务,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4.50

搭建交流学习以及分享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务实有效。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积极鼓励大学生申请科技创新资金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项目为载体,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18.50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社科工作质量、提升成果转化实效,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平台优化、机制创新和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317013



2846.88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

435.66

通过项目实施,发挥水利行业的办学优势,为行业、地方培养培训一批技艺精湛的“新蓝领”,建设一批国家级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科学研究

204.80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基础研究、团队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研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学校综合实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人才培养

573.41

通过项目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全省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不断加强。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1624.01

通过项目实施,学校基础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硬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园育人环境全面优化,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体系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水平和效益相得益彰,服务保障体系的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水平得到较大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实训室建设,设备采购、图书采购,大型修缮,信息化建设等得到进一步保障。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3.00

搭建交流学习以及分享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务实有效。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积极鼓励大学生申请科技创新资金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项目为载体,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6.00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社科工作质量、提升成果转化实效,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平台优化、机制创新和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317014



802.08


 317014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管理

598.26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省级防汛物资储备和代储,增强省级水旱灾害防御物资保障水平,提高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能力,通过浙江省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实时掌握全省物资分储数据,为应急调运提供决策,为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提供保障,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14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抢险技术管理

203.82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立专业化的抢险队伍,及时响应防汛应急需要,开展防汛抢险。加强全省水利防汛物资装备储备管理和维护指导,保障处于良好状态。掌握全省水行政主管部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满足水利防汛物资需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18



95.90


 317018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水资源、水电、水土保持综合管理

95.90

完成水资源监控中心、水资源管理平台和水土保持管理信息平台的日常运维,保障平台正常运行,为全省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管理做好技术支撑。

317019



83.04


 317019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督

83.04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重大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监督检测工作,指导市县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提升水利工程建设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提升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安全水平,为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317024



2585.26


 317024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运维

2585.26

通过项目实施,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水利行业数字化改革,实现行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同时,通过对会商系统、浙江水利网站、台风系统、卫星云图系统等重要业务管理应用的运维服务,有力支撑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通过落实等保密评制度、开展安全监测检查、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等工作,全面提升水利网络安全和系统保障整体能力。围绕水利宣传工作最新部署,聚焦水利中心工作进行深度报道,立体展示水利高质量发展成就,为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17030



1826.91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文化科普教育与宣传

736.00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对公众水文化宣传与科普,打造水文化传播信息平台,提高公众对水的认识、培养水环境友好行为、建设人水和谐关系,着力提高水博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水利事业及公众提供水文化服务。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文物征集与研究整理

242.00

通过项目实施,逐步建成门类较为齐全、藏品更加丰富的水利文物、水文化遗产和文献资料保护与展示中心,提高浙江水文化的宣传力度,推动水文化的有利传播,助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848.91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日常各项维保,保证博物馆正常运行及开放,确保公众参观博物馆安全。推进馆园联动发展,在园区内构建行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展示手段先进、服务体验优质的高水平水博物馆群落,开发水博IP产品,进一步提升水博馆文化宣传的影响力,提升服务全省水利中心工作的能力。

317035



1654.32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育

600.00

围绕知识创新、技术创新、转化应用、环境建设 4个创新链环节,按照培育创新载体,开展协同创新,打造一流科研院所的总体目标,结合自身发展规划、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学科与产业优势组织项目研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科学研究

1032.00

组织顶层设计,优选若干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重大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和跨学科技术集成创新;谋划和培育一批重要水利科研攻关方向,凝练一批有望在5年左右取得创新突破的重大任务,确保产出一批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的原创成果。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技术服务

22.32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做好对基层水利工作的技术指导,加快先进实用性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单位的技术服务水平,为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保障,助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部门预算.pdf

1.浙江省水利厅(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pdf

2.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3.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4.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5.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6.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7.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8.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9.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2022年单位预算.pdf

10.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2022年单位预.pdf

11.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2.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3.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4.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5.中国水利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pdf

16.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索引号: 002482285/2022-0056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
发布机构: 省水利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部门预算
  • 日期:2022-03-02 12:23
  • 来源: 省水利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省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省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省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省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省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省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战略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省水资源战略规划、全省重要江河湖泊的流域(区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2.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省和跨区域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农村供水工作。

3.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核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中央水利资金和省级财政性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4.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5.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组织、监督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6.指导水文工作。负责水文水资源监测、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对江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省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指导水利信息化工作。

7.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重要江河、水库、湖泊及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负责滩涂围垦工作。指导低丘红壤治理开发。

8.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提出并协调落实省直管工程运行和后续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工程安全运行,组织工程验收有关工作,督促指导市县配套工程建设。按分工负责水利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组织开展水利建设与运行管理市场的监督管理。

9.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省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10.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圩区防洪排涝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能资源调查评价,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11.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指导协调水事纠纷的处理。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江堤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12.开展水利科技、教育和对外交流工作。组织水利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及对外交流。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定额并监督实施。

13.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组织提出太湖流域洪水调度建议方案。承担防御洪水、台风暴潮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承担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的洪水影响评价工作。组织制定水旱灾害防御水利相关政策并监督实施。

14.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工作。坚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动水利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水利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预算包括:厅本级预算、厅属省水库管理中心、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省钱塘江流域中心、省水文管理中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中国水利博物馆、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共16家单位预算。

二、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浙江省水利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债务付息支出。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支总预算217620.33万元。

(二)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收入预算217620.3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88.18万元,增长0.1%,主要是根据单位事业发展,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收入等有所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8301.78万元,占3.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1052.12万元,占60.2%;专户资金21147.22万元,占9.7%;事业收入44695.42万元,占20.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8668.30万元,占4.0%;其他收入3755.50万元,占1.7%。

(三)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支出预算217620.33万元(含结转下年389.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88.18万元,增长0.1%,主要是根据厅属高校扩招等实际情况,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有所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70629.7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9812.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56.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09.62万元、农林水支出85706.0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176.92万元、债务付息支出140.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82363.58万元,占37.8%;日常公用支出25464.75万元,占11.7%;项目支出100734.70万元,占46.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8668.30万元,占4.0%。

结转下年389.00万元。

(四)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1052.1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31052.12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8505.4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48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3.9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44.18万元、农林水支出70990.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16.26万元。

(五)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1052.1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0829.20万元,增长9.0%,主要是根据水利保安全等重点任务需要,安排海塘安澜工程建设资金、水利工程运行维护资金等较2021年执行数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类)支出38505.42万元,占29.4%;科学技术(类)支出6481.71万元,占4.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13.92万元,占5.4%;卫生健康(类)支出1844.18万元,占1.4%;农林水(类)支出70990.63万元,占54.2%;住房保障(类)支出6116.26万元,占4.7%。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2145.81万元,主要用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教学科研能力建设、高校奖助学金等支出。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14277.77万元,主要用于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教学科研能力建设、高校奖助学金等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435.66万元,主要用于“五水共治”水利业务培训支出。

(4)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1646.18万元,主要用于高校分类考核绩效补助、专业建设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4948.91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人员支出、日常运转等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798.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水利工程安全及水生态改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104.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6.30万元,主要用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新苗人才计划、技术创新引导——政策性引导项目支出。

(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600.0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业务用设备软件购置、数据资源租赁及实验室改造、研究院部分设施综合维修项目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24.50万元,主要用于高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42.1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55.0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443.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273.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96.04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等。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748.1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纳等。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5124.11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及其他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支出、日常运转等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21.39万元,主要用于厅本级遗属、转民政人员生活补贴、水旱灾害防御后勤保障等项目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5320.0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人员支出、日常运转支出以及开展浙江省河湖水域水事活动监督与管理、水利项目稽察与监督管理、河湖长制工作管理等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0531.17万元,主要用于西江塘闻堰段海塘加固工程、钱塘江北岸秧田庙至塔山坝段海塘工程(堤脚部分)等项目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7455.17万元,主要用于钱塘江省管海塘工程维护、浙东引水萧山枢纽及水量水质监测系统运行维护等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1896.53万元,主要用于流域数字孪生与水资源安全研究平台设备购置、钱塘江北岸海宁老盐仓至尖山段海塘安澜工程前期工作经费等水利前期工作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249.2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水域动态监测项目支出。

(2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721.09万元,主要用于水资源监督管理、浙江省节水数字化应用项目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25.20万元,主要用于省水资源监测中心运行维护等水质监测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1473.87万元,主要用于省水文管理中心开展直属水文站运行维护、水情自动采集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4499.45万元,主要用于钱塘江防洪调度基础工作、水旱灾害防御监督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等防汛业务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756.71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水利监督管理、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监督管理等农村水利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安全监督(项)439.16万元,主要用于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重大水利项目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测基础保障等水利安全监督方面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2177.51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电子政务系统运行维护、浙江省水利网络安全监管与保障体系建设项目、水管理平台基础支撑建设项目等信息管理方面的支出。

(3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401.8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1714.43万元,主要用于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9853.8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774.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079.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0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4000.00万元,下降100%,主要是2021年年中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公寓H楼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成功,政府性基金收入4000.00万元,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6.8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409.46万元,增长137.7%,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232.4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32.4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及台湾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水利技术培训、技术考察、技术引进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3.1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1.8%。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支出较少,基数较低。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51.2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3.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9.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9辆公务用车,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69.49万元,主要原因是厅属单位部分公务用车已过报废期限,存在安全隐患,经批准予以适量更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2.2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1%,主要原因是厅属单位多数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车辆保养、修理等费用增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等2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18.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3.50万元,下降8.6%,主要是根据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日常公用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301.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092.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9225.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983.1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浙江省水利厅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8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97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6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2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0台(套)。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浙江省水利厅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198.29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普通本科(包括研究生)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包括研究生)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 反映各部门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本科、专科层次职业院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除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城市中小学校舍建设、城市中小学教学设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项目以外的教育费附加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反映应用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其他应用研究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社会公益研究、高技术研究、专项科研试制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应用研究方面的支出。

18.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共性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9.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技术创新服务体系(项):反映国家为公益性行业、企业等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技术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支出。

20.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反映除机构运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科技条件专项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21.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反映水利规划、勘测、设计、科研及相关管理办法编制、资料整编、设备购置等基础性前期工作的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3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反映水资源节约、监管、配置、调度、保护和基础管理工作的支出。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质监测(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质监测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护、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文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江、河、湖、库、滨海、区的水文测报,水文测验、水文情报预报、河道(淤积)监测,水量调度监测,水文业务管理,水文水资源公报编制、水文资料整编及水文设施运行维护等。

3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3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反映国家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牧区水利建设、小型水源建设、农村河塘整治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4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安全监督(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安全生产监督和水利建设项目稽查业务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信息管理(项):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信息管理事业单位支出。有关事项包括业务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保存以及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维护等。

4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表01

2022年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31052.12

教育支出

70629.76

      一般公共预算

131052.12

 普通教育

42496.13

      政府性基金预算


  高等教育

42496.1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职业教育

26051.78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21147.22

  高等职业教育

26051.78

三、事业收入

44695.42

 进修及培训

435.66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8668.30

  培训支出

435.66

五、上级补助收入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七、其他收入

3755.50

科学技术支出

39812.13



 基础研究

670.50



  自然科学基金

670.50



 应用研究

21996.07



  机构运行

15528.32



  社会公益研究

50.00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6417.75



 技术研究与开发

11289.43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11185.43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科技条件与服务

5639.63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46.30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5593.33



 社会科学

24.50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科技重大项目

192.00



  重点研发计划

192.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856.84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856.84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87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4.29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474.55



卫生健康支出

1909.6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909.62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事业单位医疗

1813.57



农林水支出

85706.07



 水利

85706.07



  行政运行

5124.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33819.16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水质监测

25.20



  水文测报

1537.87



  防汛

4499.45



  农村水利

756.71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信息管理

2177.51



  其他水利支出

6152.35



住房保障支出

11176.92



 住房改革支出

11176.92



  住房公积金

6188.62



  购房补贴

4988.30



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本年收入合计

209318.55

本年支出合计

217231.33  

上年结转结余

8301.78

年终结转结余

389.00  

收  入  总  计

217620.33

支  出  总  计

217620.33

表02

2022年省级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专户资金结转结余

单位资金结转结余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合计

217620.33

209318.55

131052.12



21147.22

44695.42

8668.30



3755.50

8301.78





8301.78

浙江省水利厅

217620.33

209318.55

131052.12



21147.22

44695.42

8668.30



3755.50

8301.78





8301.78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17493.05

16708.74

16625.74








83.00

784.31





784.31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951.67

916.11

915.61








0.50

35.56





35.5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1373.66

1337.25

1336.25








1.00

36.42





36.4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734.69

664.80

657.80








7.00

69.90





6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40540.11

38950.69

38840.69








110.00

1589.42





1589.42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5558.89

5164.52

5080.52




10.00




74.00

394.38





394.38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50893.21

49874.19

28711.43



9898.26

9764.50

1200.00



300.00

1019.02





1019.02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32905.90

32412.49

20486.88



11248.96

232.00

344.65



100.00

493.41





493.41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3915.24

1887.00

1847.00








40.00

2028.25





2028.25

 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

6152.35

6152.35






6152.35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1508.44

1318.00

1269.00








49.00

190.44





190.44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1170.61

1110.04

1102.84








7.20

60.57





60.57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2943.33

2934.50






700.00



2234.50

8.83





8.83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3412.03

3280.84

3278.54








2.30

131.19





131.19

 中国水利博物馆

3395.30

3254.97

3094.97




145.00




15.00

140.33





140.3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44671.83

43352.08

7804.86




34543.92

271.30



732.00

1319.75





1319.75

表03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人员

支出

公用

经费

**

**

1

2

3

4

5

6

7


合计

217231.33

82363.58

25464.75

100734.70

8668.30



205

教育支出

70629.76

34983.02

14586.04

19860.70

1200.00



 20502

 普通教育

42496.13

22463.66

8741.89

10090.58

1200.00



2050205

  高等教育

42496.13

22463.66

8741.89

10090.58

1200.00



 20503

 职业教育

26051.78

12519.36

5844.15

7688.28




2050305

  高等职业教育

26051.78

12519.36

5844.15

7688.28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66



435.66




2050803

  培训支出

435.66



435.66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39812.13

11207.00

4321.32

24012.51

271.30



 20602

 基础研究

670.50



670.50




2060203

  自然科学基金

670.50



670.50




 20603

 应用研究

21996.07

11207.00

4321.32

6467.75




2060301

  机构运行

15528.32

11207.00

4321.32





2060302

  社会公益研究

50.00



50.00




2060399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6417.75



6417.75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1289.43



11289.43




2060404

  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

11185.43



11185.43




2060499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104.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5639.63



5368.33

271.3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46.30



46.3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5593.33



5322.03

271.30



 20606

 社会科学

24.50



24.50




2060602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24.50




 20609

 科技重大项目

192.00



192.00




2060902

  重点研发计划

192.00



192.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856.84

7856.8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856.84

7856.84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342.14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87

55.8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984.29

4984.29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474.55

2474.55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909.62

1909.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909.62

1909.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96.04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813.57

1813.57






213

农林水支出

85706.07

15230.19

6557.39

56721.49

7197.00



 21303

 水利

85706.07

15230.19

6557.39

56721.49

7197.00



2130301

  行政运行

5124.11

3705.55

1418.56





213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321.39




2130304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33819.16

11524.63

5138.83

16111.05

1044.65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20531.17




213030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7455.17




2130308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1896.53




2130309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249.20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721.09




2130312

  水质监测

25.20



25.20




2130313

  水文测报

1537.87



1537.87




2130314

  防汛

4499.45



4499.45




2130316

  农村水利

756.71



756.71




2130322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439.16




2130333

  信息管理

2177.51



2177.51




2130399

  其他水利支出

6152.35




6152.35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1176.92

11176.9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1176.92

11176.9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188.62

6188.62






2210203

  购房补贴

4988.30

4988.30






232

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23204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2320499

  其他政府性基金债务付息支出

140.00



140.00




表04

2022年省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131052.12

教育支出

38505.42

      一般公共预算

131052.12

 普通教育

22145.81

      政府性基金预算


  高等教育

22145.8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职业教育

14277.77



  高等职业教育

14277.77



 进修及培训

435.66



  培训支出

435.66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科学技术支出

6481.71



 应用研究

5746.91



  机构运行

4948.91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798.00



 技术研究与开发

104.00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科技条件与服务

606.30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6.30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600.00



 社会科学

24.50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13.9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113.92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3.6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73.19



卫生健康支出

1844.18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844.18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事业单位医疗

1748.13



农林水支出

70990.63



 水利

70990.63



  行政运行

5124.11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25320.08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水质监测

25.20



  水文测报

1473.87



  防汛

4499.45



  农村水利

756.71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信息管理

2177.51



住房保障支出

6116.26



 住房改革支出

6116.26



  住房公积金

4401.83



  购房补贴

1714.43

收  入  总  计

131052.12

支  出  总  计

131052.12

表05

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合计

131052.12

69853.83

52774.28

17079.55

61198.29

205

教育支出

38505.42

29655.35

20694.94

8960.41

8850.07

 20502

 普通教育

22145.81

16575.22

11715.58

4859.64

5570.59

  2050205

  高等教育

22145.81

16575.22

11715.58

4859.64

5570.59

 20503

 职业教育

14277.77

13080.13

8979.36

4100.77

1197.64

  2050305

  高等职业教育

14277.77

13080.13

8979.36

4100.77

1197.64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66




435.66

  2050803

  培训支出

435.66




435.66

 20509

 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50999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

1646.18




1646.18

206

科学技术支出

6481.71

4948.91

2625.00

2323.91

1532.80

 20603

 应用研究

5746.91

4948.91

2625.00

2323.91

798.00

  2060301

  机构运行

4948.91

4948.91

2625.00

2323.91


  2060399

  其他应用研究支出

798.00




798.0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104.00




104.00

  2060499

  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

104.00




104.0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606.30




606.3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6.30




6.3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600.00




600.00

 20606

 社会科学

24.50




24.50

  2060602

  社会科学研究

24.50




24.5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113.92

7113.92

7113.9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7113.92

7113.92

7113.92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342.14

342.14

342.14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

55.00

55.00

55.0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443.60

4443.60

4443.6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273.19

2273.19

2273.19



210

卫生健康支出

1844.18

1844.18

1844.18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844.18

1844.18

1844.18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96.04

96.04

96.04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1748.13

1748.13

1748.13



213

农林水支出

70990.63

20175.22

14379.99

5795.23

50815.42

 21303

 水利

70990.63

20175.22

14379.99

5795.23

50815.42

  2130301

  行政运行

5124.11

5124.11

3705.55

1418.56


  213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21.39




321.39

  2130304

  水利行业业务管理

25320.08

15051.11

10674.43

4376.67

10268.97

  2130305

  水利工程建设

20531.17




20531.17

  2130306

  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

7455.17




7455.17

  2130308

  水利前期工作

1896.53




1896.53

  2130309

  水利执法监督

249.20




249.20

  2130311

  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

721.09




721.09

  2130312

  水质监测

25.20




25.20

  2130313

  水文测报

1473.87




1473.87

  2130314

  防汛

4499.45




4499.45

  2130316

  农村水利

756.71




756.71

  2130322

  水利安全监督

439.16




439.16

  2130333

  信息管理

2177.51




2177.51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116.26

6116.26

6116.2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116.26

6116.26

6116.2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4401.83

4401.83

4401.83



  2210203

  购房补贴

1714.43

1714.43

1714.43



表06

2022年省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合计

69853.83

52774.28

17079.5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49444.99

49444.99


 30101

 基本工资

9083.69

9083.69


 30102

 津贴补贴

2769.07

2769.07


 30103

 奖金

1072.69

1072.69


 30107

 绩效工资

16472.66

16472.66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443.60

4443.6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2290.78

2290.78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553.02

1553.0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91.16

291.16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600.67

600.67


 30113

 住房公积金

4401.83

4401.83


 30114

 医疗费

253.63

253.6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12.19

6212.19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406.23


16406.23

 30201

 办公费

631.53


631.53

 30202

 印刷费

273.22


273.22

 30203

 咨询费

118.00


118.00

 30204

 手续费

11.62


11.62

 30205

 水费

388.54


388.54

 30206

 电费

1852.56


1852.56

 30207

 邮电费

404.24


404.24

 30209

 物业管理费

3956.13


3956.13

 30211

 差旅费

1037.70


1037.7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232.44


232.44

 30213

 维修(护)费

680.59


680.59

 30214

 租赁费

82.00


82.00

 30215

 会议费

127.08


127.08

 30216

 培训费

174.99


174.99

 30217

 公务接待费

23.15


23.15

 30218

 专用材料费

182.00


182.00

 30226

 劳务费

465.00


465.00

 30228

 工会经费

1018.01


1018.01

 30229

 福利费

2976.67


2976.6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2.29


242.29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72.47


572.47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0


3.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953.01


953.0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329.30

3329.30


 30301

 离休费

397.13

397.13


 30304

 抚恤金

250.40

250.40


 30305

 生活补助

1638.62

1638.62


 30307

 医疗费补助

199.84

199.84


 30308

 助学金

244.00

244.00


 30309

 奖励金

6.40

6.4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92.90

592.90


310

资本性支出

673.32


673.32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673.32


673.32

表07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1

2

3

4

5

6

合计

706.88

232.44

451.29

209.00

242.29

23.15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105.19

87.44

12.38


12.38

5.37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10.26

10.00




0.2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15.72

15.00




0.7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8.07

5.00

3.00


3.00

0.07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243.04

45.00

196.00

116.00

80.00

2.04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91.28

20.00

70.53

51.00

19.53

0.75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42.00


42.00

42.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9.85


7.22


7.22

2.63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34.04

5.00

28.54


28.54

0.50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32.37

15.00

17.10


17.10

0.27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25.08

10.00

14.40


14.40

0.68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13.79

10.00

3.40


3.40

0.39

中国水利博物馆

13.50

10.00

2.72


2.72

0.78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62.69


54.00


54.00

8.69

表08

2022年省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1

2

3


合计




注:浙江省水利厅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09

2022年省级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项目支出



**

**

1



合计



注:浙江省水利厅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表10

2022年省级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

基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

**

1

2

3

4

5

6


合计

106951.90

61198.29



6545.22

39208.39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2799.61

2799.6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规划及基础研究

835.01

835.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执法监督

686.45

686.45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6815.85

6031.54




784.3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管理

1332.40

1332.40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391.68

356.12




35.5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农村水利管理

412.13

375.71




36.42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水利发展规划研究

109.33

39.43




6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河口治理与流域防汛基础工作及指导

1513.70

1513.7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省管水利工程建管运维与河口资源配置调度

26309.90

26309.90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技术管理与指导

3147.89

1558.47




1589.42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质监测

25.20

25.2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测报

1442.06

1405.06




37.0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事务管理

436.19

68.81




367.38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7163.83

5593.84



468.00

1101.99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人才培养

3302.59

2102.59




1200.0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科学研究

3661.56

247.06




3414.5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4.50

4.50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18.50

18.5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

780.31

435.66




344.65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科学研究

244.80

204.80




40.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人才培养

971.99

573.41



338.58

60.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7856.06

1624.01



5738.64

493.41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3.00

3.00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6.00

6.00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管理

2626.51

598.26




2028.25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抢险技术管理

203.82

203.82





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

水利技术服务

3701.25





3701.25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水资源、水电、水土保持综合管理

286.34

95.90




190.44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督

143.61

83.04




60.57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265.05





265.05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科技推广

27.58





27.58

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

水利技术交流与服务

700.00





700.00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运维

2716.45

2585.26




131.19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文化科普教育与宣传

806.00

736.00




70.0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文物征集与研究整理

307.00

242.00




65.0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989.24

848.91




140.3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育

5322.03

600.00




4722.03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科学研究

5780.00

1032.00




4748.00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技术服务

12806.48

22.32




12784.16

表11

2022年省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317-浙江省水利厅                                            单位:万元

单位代码

单位名称

一级项目

名称

财政拨款金额

绩效目标

**

**

**

**

**

317001



11685.01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2799.61

做好对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等水利工程建设指导,确保重大水利项目及时完成年度实施计划;做好省级以上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水利工程“三化“等改革,确保水利行业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成效;保障跨省枢纽的正常运行;项目实施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规划及基础研究

835.01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方面的谋划,在提升防洪标准、增强水资源供给韧性、全域建设幸福河湖等方面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构建完善浙江水网,打造重要窗口水利标志性成果,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做好规划支撑。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执法监督

686.45

增强全员学法用法意识,推进法治培训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构建权责明晰、相互协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水行政执法体制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符合我省实际,又和国家法制有机统一的地方水法规体系;建立健全依法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和评估机制,进一步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利事务综合业务管理

6031.54

1、扎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2、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加快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3、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4、河湖水域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5、依法治水,重视建管并重和依法依标管理,不断促进水利管理标准化和法治化。6、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7、水利科技进步和人才工作,努力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8、着力打造“忠诚干净强政治、担当作为兴水利”的水利干部队伍。

 317001

浙江省水利厅(本级)

水土保持与水资源管理

1332.40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全省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合理配置,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加快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提升城乡饮用水安全水平;加强水土流失治理和水文设施建设,提升全省水土流失防治水平和防汛保障能力。

317004



356.12


 317004

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

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356.12

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制为核心,促进完善水库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制度体系,严格依法依规依标管理,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加快病险水库存量清零,深化水管体制改革,逐步实现水库工程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现代化建设,切实提升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保障水库工程在设计标准内安全度汛和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防洪兴利功能,助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06



375.71


 317006

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

农村水利管理

375.71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灌区现代化改造和灌溉用水管理,提升山塘圩区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农田水利项目建管水平,发挥农村水利在乡村振兴、兴农惠农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支撑作用,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好水利服务。

317008



39.43


 317008

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

水利发展规划研究

39.43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水利规划研究、发展研究和政策法规研究等工作,提交具备可操作性的专题报告,提高浙江水利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提出的意见建议保障浙江水利重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支撑浙江水利重点领域改革。

317009



29382.07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河口治理与流域防汛基础工作及指导

1513.70

通过项目实施,全面掌握钱塘江流域与防汛相关的各类基础信息、动态数据,为钱塘江流域防洪减灾数字化平台的有效运行提供各类数据支撑,提高钱塘江流域防洪调度、防灾减灾的基础能力,为流域防洪调度决策、防汛抢险指导、重大涉水工程的安全运行等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省管水利工程建管运维与河口资源配置调度

26309.90

1.保障省管水利工程正常有效运行,发挥功效;2.提高省管工程的科学管理水平;3.不断提升水利工程管理的信息化程度。

 317009

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

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技术管理与指导

1558.47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河湖治理与保护的技术服务,提高全省河湖水域、岸线、水工程等动态监测水平,全面掌握钱塘江流域和全省河湖的治理与管理状况,为维持水域岸线基本功能与水事良好秩序提供基础保障,为构建功能融合、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网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1499.07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质监测

25.20

通过项目开展,提升省水资源监测中心水质监测能力,加强水质监测质量控制,为强化全省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测报

1405.06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全省实时水雨情采集和传输能力,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做好水情自动采集系统的正常运行,为全省防汛防台抗旱、水资源利用、工程运行等提供技术支撑。

 317010

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

水文事务管理

68.81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汛期值班和启动响应后应急值守需要,为提升防汛水文测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保障。

317011



7966.49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5593.84

通过项目实施为9000多名学生提供教学、实验实训和生活基础设施的保障,为全校师生提供便利、一体化的信息服务的同时,保障校园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构建符合我校学科建设特色的数字资源体系,推进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更好服务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人才培养

2102.59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人员培训、出国交流、学生奖助学金发放等工作,提高学生各项利益保障程度,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力量建设,加强培训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知识水平,努力将浙江水院建设成为有水利特色的较高水平本科院校,为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科学研究

247.06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科研立项项目当年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我校水利行业优势和学科人才优势,推广水文化研究成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着力提升我校服务水利行业能力,为浙江省水利提供技术服务,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4.50

搭建交流学习以及分享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务实有效。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积极鼓励大学生申请科技创新资金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项目为载体,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17011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18.50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社科工作质量、提升成果转化实效,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平台优化、机制创新和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317013



2846.88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

435.66

通过项目实施,发挥水利行业的办学优势,为行业、地方培养培训一批技艺精湛的“新蓝领”,建设一批国家级优质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科学研究

204.80

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基础研究、团队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研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学校综合实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人才培养

573.41

通过项目实施,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全省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不断加强。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条件保障与支撑

1624.01

通过项目实施,学校基础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硬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校园育人环境全面优化,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后勤管理体系和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水平和效益相得益彰,服务保障体系的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水平得到较大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实训室建设,设备采购、图书采购,大型修缮,信息化建设等得到进一步保障。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新苗人才计划(省级部分)

3.00

搭建交流学习以及分享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务实有效。科技创新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在校大学生,积极鼓励大学生申请科技创新资金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项目为载体,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317013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专项

6.00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社科工作质量、提升成果转化实效,持续深化制度机制建设、平台载体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平台优化、机制创新和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317014



802.08


 317014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管理

598.26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省级防汛物资储备和代储,增强省级水旱灾害防御物资保障水平,提高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能力,通过浙江省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实时掌握全省物资分储数据,为应急调运提供决策,为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提供保障,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14

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

水旱灾害防御抢险技术管理

203.82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全省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建立专业化的抢险队伍,及时响应防汛应急需要,开展防汛抢险。加强全省水利防汛物资装备储备管理和维护指导,保障处于良好状态。掌握全省水行政主管部门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满足水利防汛物资需求,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317018



95.90


 317018

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

水资源、水电、水土保持综合管理

95.90

完成水资源监控中心、水资源管理平台和水土保持管理信息平台的日常运维,保障平台正常运行,为全省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管理做好技术支撑。

317019



83.04


 317019

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

水利建设质量安全监督

83.04

通过项目实施,做好重大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监督检测工作,指导市县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提升水利工程建设主体质量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提升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安全水平,为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317024



2585.26


 317024

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

信息化建设与运维

2585.26

通过项目实施,运用信息技术,支撑水利行业数字化改革,实现行业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同时,通过对会商系统、浙江水利网站、台风系统、卫星云图系统等重要业务管理应用的运维服务,有力支撑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通过落实等保密评制度、开展安全监测检查、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等工作,全面提升水利网络安全和系统保障整体能力。围绕水利宣传工作最新部署,聚焦水利中心工作进行深度报道,立体展示水利高质量发展成就,为争创水利现代化先行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317030



1826.91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文化科普教育与宣传

736.00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对公众水文化宣传与科普,打造水文化传播信息平台,提高公众对水的认识、培养水环境友好行为、建设人水和谐关系,着力提高水博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水利事业及公众提供水文化服务。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文物征集与研究整理

242.00

通过项目实施,逐步建成门类较为齐全、藏品更加丰富的水利文物、水文化遗产和文献资料保护与展示中心,提高浙江水文化的宣传力度,推动水文化的有利传播,助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317030

中国水利博物馆

水利博物馆建设与管理

848.91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日常各项维保,保证博物馆正常运行及开放,确保公众参观博物馆安全。推进馆园联动发展,在园区内构建行业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展示手段先进、服务体验优质的高水平水博物馆群落,开发水博IP产品,进一步提升水博馆文化宣传的影响力,提升服务全省水利中心工作的能力。

317035



1654.32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育

600.00

围绕知识创新、技术创新、转化应用、环境建设 4个创新链环节,按照培育创新载体,开展协同创新,打造一流科研院所的总体目标,结合自身发展规划、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学科与产业优势组织项目研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科学研究

1032.00

组织顶层设计,优选若干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重大课题,开展集中攻关和跨学科技术集成创新;谋划和培育一批重要水利科研攻关方向,凝练一批有望在5年左右取得创新突破的重大任务,确保产出一批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的原创成果。

 317035

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

水利技术服务

22.32

通过项目实施,完成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做好对基层水利工作的技术指导,加快先进实用性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单位的技术服务水平,为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保障,助力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水利厅2022年部门预算.pdf

1.浙江省水利厅(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pdf

2.浙江省水库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3.浙江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4.浙江省水利发展规划研究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5.浙江省钱塘江流域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6.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7.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8.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9.浙江省水利防汛技术中心(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2022年单位预算.pdf

10.浙江省水利水电技术咨询中心2022年单位预.pdf

11.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2.浙江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3.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4.浙江省水利信息宣传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pdf

15.中国水利博物馆2022年单位预算.pdf

16.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浙江省海洋规划设计研究院)2022年单位预算.pdf

打印 关闭